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国际快餐817小肉鸡三项团标正式发布


 根据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整体部署,经过提案申请、立项批复、联合起草、意见征询、专家审查、审核批准等程序,由我会团标工作小组主导,副会长单位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编制的《国际快餐817小肉鸡配合饲料、屠宰加工规范、饲养技术规程》等三项团体标准于2022年1月18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并于2月18日开始执行。以上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正式启动并取得良好开局。

 开展团体标准工作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农业农村部《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推动农业产业走标准化道路,促进行业发展、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同时可以拓宽协会服务渠道,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经过充分准备和严格审批,2021年7月1日,我会得到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批准,正式取得团体标准制修订和发布资质。

 今后,我会将加大团体标准工作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充分利用国家级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流程,积累专家资源,为开展团体标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也会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珍惜和利用好协会团体标准这个平台,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参与到协会团体标准工作中,为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促进农业行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