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马科技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2021年度评审!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2〕68号)。在1744家参评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天马科技获评良好,彰显集团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继续领跑行业发展!



表彰文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图片

image.png





 

据了解,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授予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考评内容主要包括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创新效益等方面。该认定是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的一种认定,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

TIANM TECH
image.png


在渔牧进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攻坚行业卡脖子难题,正成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关键。此次获评良好,进一步证明天马科技坚持“科技兴企、科技兴业”科技战略和“科技引领创新,创新促进发展”科技理念的正确性,也是长期注重科研投入,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取得研发突破和丰富实践成果的体现。 


三十多年来,天马科技集团在上述科技理念的指引下,始终将最优势的资源应用于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大力开展饲料产品配方技术、加工工艺技术以及原料筛选等方面的研究,确保产品的研发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集团成立了以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科技委员会;与厦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达成产学研的战略合作;汇聚了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等数百人科技精英研发专业团队。创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水生动物病原库研究生培养基地、鳗鲡现代产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特种水产配合饲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养殖动物营养与新型饲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重点战略联盟(牵头单位)等技术平台。


image.png


在"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持续改进,永续经营"的质量方针指导下,集团不断推进融合前沿物联网技术的智慧仓储项目,朝着"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可视化智慧仓储"的目标不断迈进;联合世界一流的饲料机械生产制造企业改造升级生产线,优化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生产,产品生产、工艺管理、设备工程管理及仓储运作管理等各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这些举措为集团产品自主研发、生产工艺革新,以及将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推动天马科技走上渔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image.png


目前,天马科技集团共拥有专利62项,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2项;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一等奖、省、市科技进步奖16项、省标准贡献奖、市专利优秀奖、神龙福建农业科技奖等。其中玻璃鳗配合饲料等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玻璃鳗配合饲料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不但解决了我国养鳗业长期使用红虫带来的水环境污染问题,而且打破了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技术垄断,有力促进了我国鳗鱼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自主开发的大黄鱼配合饲料、种苗微粒子配合饲料等居于国内水产饲料行业领先水平,满足了养殖户对配合饲料的需求,为我国低碳渔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自主研发的食品级饲料获得养殖户的广泛认可,集团核心产品鳗鲡配合饲料产销量稳居全球前列,石斑鱼、大黄鱼、金鲳鱼配合饲料等主营产品产销量稳居国内前列。


如今,天马科技已经发展成为融特种水产、畜牧、食品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型现代渔牧集团化企业。加快、加强科技创新是推动海洋经济和渔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天马科技将继续秉承“引领现代渔牧产业,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使命,持续科研投入,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产品开发思路,“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确保产品技术始终处于行业科技领先高地,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新的发展优势。坚持“筑巢引凤,同心创业”的人才理念,为科技人才搭建平台,将人才实力转化为科研成果,为天马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为打造传承中华文化价值的全产业链食品供应链平台再蓄新动能!




作者: 来源:天马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