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一行考察中农发集团南太渔业项目


9月7日至10日,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率农业部代表团到斐济访问,并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彭敖瑞的陪同下专程到我南太渔业项目基地考察,听取了工作汇报。

9月8日,于康震副部长与斐济渔业部部长塞米·科罗拉维萨乌举行会谈后,前往苏瓦渔业码头调研中水股份在斐渔船生产情况。于康震副部长登上我南太渔业项目的“中水727”号渔船,慰问一线工作船员,了解船队的作业情况,并专题听取了集团和中水股份的工作汇报。彭敖瑞汇报了中国农发集团在制订“十三五”战略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集团远洋渔业板块加快内部资源整合与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进海外综合渔业服务基地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文峰汇报了集团南太渔业基地的发展情况。于康震副部长表扬了中国农发集团南太渔业基地取得的优异成绩,对集团近几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水平、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带动所在国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和平外交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集团能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做出更大的成绩。

在谈到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时,于康震副部长指出,要坚持安全、规范、绿色、共享、可持续发展,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提高经营水平,树立我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并且表示,农业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远洋渔业的发展。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畜牧业司马有祥司长也一同参加了考察。

9月9日,彭敖瑞还应邀参加了在我驻斐济大使馆举行的中国农业部代表团与中国驻斐济远洋渔业企业的座谈会,并就如何加强中斐渔业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71127110456659.jpg


作者: 来源:中国农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