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22届立陶宛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展会增色添彩


  

图片1.png


中国国家展团展位惊艳会场


2018524-26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部长会议、第十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论坛、第二十二届立陶宛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举行。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率团出席了系列活动。受刘身利会长委托,协会副秘书长李现州带领协会部分会员和相关企业组成龙头企业协会展组随中国展团参加了此次博览会。这是协会继去年组团赴斯洛文尼亚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部长会议、第55届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之后,再次亮相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

立陶宛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是波罗的海国家最重要也是规模最大的国际农业和食品展,展出内容包括农畜产品、农业技术和尖端生产加工设备等,每年吸引10余万来自欧盟市场的专业采购商和贸易观众,同时也是多国政府和官方代表团以及农业专业人士讨论农业热点问题的场所。今年的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比利时、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200多家农业和食品加工企业参展。首次参展的中国展团受到热切关注,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国际展商和采购商,得到了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议会议长维克托拉斯·普兰茨凯蒂斯和农业部部长吉埃德留斯·苏尔普利斯及中东欧各国政要的“点赞”。

图片2.png

韩长赋部长、维克托拉斯·普兰茨凯蒂斯议长、吉埃德留斯·苏尔普利斯部长品鉴中国茶


韩长赋部长陪同立陶宛议会议长和农业部部长等贵宾巡馆,驻足每一个展位,围绕“美丽中国、多彩农业”主题,积极宣传推介产品背后的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和每一个企业家合影留念,成为了中国产品名副其实的代言人和宣传员。

受农业农村部经管司(站)、国际合作司委托,协会精心组织了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维信(内蒙古)羊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乐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会员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还协助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组织了安徽亳州六家中药材龙头企业参加了博览会。中国展团所展示的茶叶、果蔬、畜产品、水产品和中药材等5个参展主题产品引人注目,精彩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3.png

经贸论坛开幕前韩长赋部长与协会展组成员合影


博览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考察和对接活动,协会参展企业专程到我国驻立陶宛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听取陈霖参赞关于立陶宛情况的介绍和在立陶宛进行投资和贸易合作的机会和优势。考察对接成果也很明显,维信(内蒙古)羊绒集团有限公司与立陶宛有关畜牧业、动物食用奶制品深加工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立方企业计划近期到内蒙古自治区实地考察;山东乐耕集团与四家当地企业初步达成拟共同推动有机农产品的国际化投资合作意愿;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重庆德庄实业集团、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行业与参加此次国际农业经贸论坛的相关合作领域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协会参展企业还作为中国展团成员陪同韩长赋部长出席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部长会议开幕式。聆听了韩长赋部长对16+1”农业合作机制的发展历程的回顾、中国在发展智慧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对深化16+1”农业合作提出的建议。

协会参展企业对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展效果非常满意,对协会的精心组织高度认可,并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协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为宣传企业、宣传协会、宣传中国农业做出积极贡献。

QQ截图20180613160137.png

活动现场图片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