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引领中药材版块亮相立陶宛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

 

      2018年5月24日至26日,第三届16+1中国-中东欧农业部长会议、第十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第22届立陶宛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隆重举行。

图片4.png


韩长赋部长向中东欧各国政要推介品鉴中国亳州的花草茶


在协会的推荐和协调下,来自“世界药都”安徽亳州的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药材总公司新特药公司、亳州阳光新科药材种苗生产有限公司、中宏泰达(北京)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中药材生产和流通企业,单独组成中药材版块亮相此次博览会。中药材企业首次代表国家参展,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成为中国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一大亮点。

立陶宛总理克韦尔内利斯带领中东欧国家政要,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陪同立陶宛议会议长维克托拉斯•普兰茨凯蒂斯、立陶宛农业部部长吉埃德留斯•苏尔普利斯等贵宾先后亲临中国中药材展区,现场品鉴了来自中国亳州的优质特色花草茶,纷纷给与高度评价和赞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长子。中医药文化具有明显的民族精神标记,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韩长赋部长在向各位贵宾推介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建议中药材参展企业要率先扛起中医药产业海外发展的大旗,大力向海外宣传弘扬中国中医药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其独有的价值,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

图片5.png


协会中药材展组参展代表合影


此次博览会上,中医药文化引起了中东欧各国的高度重视,通过不同形式的对接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药材企业与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达成共识,拟共建国际中药材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针对中东欧国家中药材国际标准化的制定及中国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推广宣传,确定了紧密型合作关系;与拉脱维亚Homeopatiskaaptieka/Homepathic pharmacy、Altemalive plants和Interlux集团达成共识,拟定在北京投资设立国际植物干细胞实验室项目,组建国际化专业团队,以填补国内植物干细胞生物科技方面的空白。

中国中医药“走出去”,是做强中药材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内容。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提出了打造首个“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项目落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建议,得到了参展中药材企业的一致认同。参展中药材企业希望继续在协会的引领下,在立陶宛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各自海内外资源优势,立足维尔纽斯,辐射中东欧,打造好“世界药都”新名片,积极推进中国中医药文化沿“一带一路”国家传播与发展,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图片6.png


中宏泰达(北京)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作方现场洽谈并签约


此次中药材版块的成功参展,给“世界药都”安徽亳州有关部门增强了信心,他们表示将境外参展列入今后年度工作计划,希望能够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协会通过此次活动的组织,也为今后农业专业版块的宣传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