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出席菱花集团“新六产”发展高端峰会

    20184 月 18 日,菱花集团“新六产”发展高端峰会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举行。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农业部经管司副司长、经管总站站长王乐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先标代表与会会员单位发言。协会副秘书长李现州,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战略部总经理云经才,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海,中农发牡丹江马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云波等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及科研院所专家、菱花集团国内外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等400余人参会。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构筑“政、产、学、金、农”于一体的“新六产”发展大平台,促进企业自身创新转型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等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生态工业、建立循环经济全产业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菱花集团创新发展“新六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推动作用。

刘身利会长在专题演讲中强调,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基础,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关键,龙头企业要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

刘身利指出,菱花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40年来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依靠发展模式创新,形成“农业种植—生物发酵—生物副产品(有机肥料、蛋白饲料)—农业种植、养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做到了资源干干净净来、香香甜甜用、清清洁洁去,开创工农业自然循环、农工商良性互动的区域循环经济新模式,是新时代现代农业的引领者、农村三产融合的的典范。

刘会长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协会平台,把菱花集团探索形成的“种、养、加、销、观”一体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全方位进行宣传推介,以更好地引导农业企业学习借鉴他们的发展经验,促进我国农业产业化的更快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

会前,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菱花集团梁山菱花生态农场、生态工业园和健康食品园工程现场,对菱花工农商循环有了全面的认识,就“种、养、加、销、观”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菱花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玉岭介绍,步,菱花集团按照“循环经济+现代农业+健康食品”的发展定位,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依托国家发改委立项支持的60万亩现代农业种加销一体示范项目,实施“种、养、加、销、观”一体化发展,联合加快建设“1113工程” (100亿生态工业园、100万亩生态农业园、100亿健康食品产业园、300亿安全食品商贸物流园),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有机食品、健康食品集聚区,区域循环经济示范区、“新六产”发展样板区、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区。

图片3.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