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发挥行业协会重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协会赴武陵山区四县开展调研 

2019年3月25日至3月30日,央联分会会长金其洪,副秘书长、会员服务部主任李天盛到位于武陵山腹地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来凤县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永顺县(以下简称“四县”)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是受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委托,按照协会2019年总体工作部署,以龙头企业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山区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为目的展开的。

调研的“四县”地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贫穷地区,由于起点低,底子薄,与全国及本省市其他地区相比,经济和农业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目前仍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按照区域脱贫总体计划,2019年底必须实现“脱贫摘帽”。

金其洪一行每到一县,除了和当地分管领导和部门进行充分探讨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外,还驱车上千公里深入八个乡镇村,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对“四县”区域内以茶叶、果蔬、生姜、中药材、茶油、畜牧养殖、烟草、稻米、马铃薯等为主的特色产业进行详细考察。对各县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深山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开拓等需求一一做了记录。

考察过程中,金其洪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任务依然严峻协会将把此次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在动员龙头企业带动“四县”区域产业发展和促进当地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方面做好工作,为“四县”脱贫冲刺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1.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