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会见黄冈市邱丽新市长一行 交流探讨

协会助力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9年4月12日,刘身利会长会见了来访的黄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邱丽新一行。双方就如何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促进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进行了座谈。黄冈市政府副市长余友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志胡昊,协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赵玉勤,副秘书长、会员服务部主任李天盛等参加了座谈。

邱丽新市长一行首先先介绍了黄冈市农业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规划。邱市长表示,黄冈市地处长江流域,山清水秀、名人辈出、历史文化悠久,红色基因浓厚。黄冈市农业产业发展迅猛、资源丰富,是粮棉油产出大市,并拥有佛手山药、红安花生等73个地标产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13000元。但是黄冈市农业也存在品牌建设宣传不足,农产品深加工转化能力弱,龙头企业规模小,产业联结机制缺乏等问题。邱市长表示,黄冈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农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地标优品,提升地区知名度,培育规模化龙头企业,希望协会能够助力黄冈农业发展,积极参与黄冈系列活动,在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产销平台建立,金融机构对接,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

刘身利会长对邱市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黄冈市政府给予协会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刘会长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农业的重要支撑,产业化龙头企业是重要的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高质量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有战略意义。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是由农业龙头企业组成的,是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化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坚持服务是第一要务,发挥助手、桥梁、纽带、平台、组织的作用,在政企对接、银企对接、产销对接、农业品牌打造、农业走出去、上市融资、政策调研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最近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制定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的通知》,预示着行业协会商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

刘会长表示,黄冈市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可期,年内安排的几项活动特色鲜明,协会将积极促进区域内农业产业发展,我们先从调研入手,走进黄冈,走进黄冈的农业企业,做些调查研究工作,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后续活动打下基础。

座谈结束后,双方分别指定了联系人,积极做好下一步具体事项的联络对接。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