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协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7月16日,赵玉勤书记在协会丰台办公区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非常重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和价值取向,彰显了共产党人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的质朴情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会议指出,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单位近期工作实际,尤其是要重视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基本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经常开展调查研究,有益于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有益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传统,是谋划工作的重要依据。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调研效果。

会议要求,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