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赴乾信牧业等会员企业考察调研

勉励企业健康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wps1.jpg 



2019年8月4日-8日,刘身利会长一行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的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内蒙古拓普瑞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听取企业经营情况汇报,交流农业品牌打造途径,勉励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副秘书长李天盛等陪同调研。

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生产研发,肉鸡养殖,禽业屠加工,冷链物流运输,终端体验店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选址在生态优良的坝上草原,采用多项先进技术真正做到了绿色养殖,全国第一家通过欧盟生食出口标准检测的禽类养殖公司2018年当选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夏秋霞女士向刘身利会长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企业在带动农户脱贫致富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刘身利会长认为,作为一家禽业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企业,乾信牧业公司心系食品安全,经营理念先进,企业定位准确,从饲料加工、防疫控制、饲养管理、屠宰保鲜到上游产品研发都做到了精细化、标准化。企业不贪图一时利益,坚持现代企业制度,注重科技研发,树立品牌影响力,尤其可贵的是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带动了康保县17000户贫困家庭,占全县总贫困户的74%,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的典范。希望企业能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百年品牌,树立行业标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全方位发展。协会也会向有关部门和会员单位推荐和宣传乾信牧业的做法,在企业品牌推广和高端市场开拓方面做一些促进工作。



wps2.jpg 



刘身利会长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考察了协会理事单位中垦薯业有限公司下属的拓普瑞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了解了种薯生长情况、产品品质、市场行情等。

刘会长指出,马铃薯主粮化是国家战略,关系国计民生,马铃薯产业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马铃薯种业生产企业一定要站位高、定位准,要把马铃薯种业当做一项长久事业去做,从源头和根基上抓好做牢。中垦薯业以及拓普瑞公司能从战略高度进行合理布局,坚持规模化、机械化,产量和品质得到了有效保证,为马铃薯产区和种植户提供了优质的种薯资源。希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为我国粮食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刘身利会长还与乾信牧业夏秋霞董事长、中垦薯业李日裕总经理、弘基农业张海总裁、拓普瑞种业张明坤总经理进行了会谈交流,重点就协会如何在打造提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影响力和农业品牌建设,鼓舞和宣传优秀企业和优秀品牌等方面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