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中国农发集团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协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于8月20日上午在丰台办公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在接到上级党委有关通知后,我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传达文件精神,落实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并要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赵玉勤同志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发言,检查出的问题如下:1.支部工作存在有时拖沓现象。支部在三会一课等方面一直坚持,但在主动性上不是很够,有拖沓的现象。2.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方面,未能走在前面当好参谋3.看望退休老党员做得不够主动,频次太低。虽然今年看望过退休老党员,但做得不够主动,次数太少。4.系统性学习不够。支部虽能坚持学习,也能够做到系统性计划和安排,但未抓落实,系统学习还不够。5.跟上级党委请示汇报不够。支部跟上级党委只是代管,平时只是将支部的简报、纪要等邮箱上报,口头汇报较少。征求上级党委对我们工作的指导还要加强。6.时刻坚持党章、《准则》、《条例》的对照做得还不够。7.横向互动不够。虽有计划,但未走出去。会上,赵书记和与会在职党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赵书记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只是一个起点,时刻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是没有期限的,是持续的。在今后的三会一课中还要落实这个核心,不断提高。

    会后,支部将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工作,进一步固化会议成果,努力把会议取得的成果,转化到促进党员职工精神面貌的根本转变上来,转化到推动协会发展的轨道上来。


作者: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