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赴重庆走访调研

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企业品牌

9月9日,刘身利会长赴重庆走访调研,分别与协会副会长、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重庆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春等就农业品牌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协会副秘书长李现州,重庆农业农村委员会加工处处长韩以政、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德庄集团有关领导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李德建董事长等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刘身利会长首先参观了德庄集团总部,观摩了德庄的生产工厂和博物馆,了解了德庄的发展历史和德庄的企业文化,随后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总经理周宏、常务副总经理兼农产品公司总经理胡重霞、国际公司总经理涨卢卡分别介绍了德庄集团在产品研发、原料基地建设、市场开拓、企业文化建设、国际合作、德庄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李德健董事长总结时说,1999年创立德庄之初,就确立了以“夯百年老店基础,创世界知名品牌”为战略目标,20年的时间里,德庄始终坚持品质第一,把“人品决定产品”“我只选好料”“不抓质量—天诛地灭”的理念内化到了每一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心里。目前,德庄在全球拥有300余种产品销往全国及世界各地,产品营销网点6万多家,餐饮体系从业人员近3万人巨大的火锅消费市场有力的拉动了德庄向产业上游不断延伸积极推动大宗原料基地建设,有力引导促使农民生产优质、绿色农产品原料“从土地到餐桌”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高质量的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年来,德庄创新意识不断增强,科技研发资金不断增长,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企业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德庄将携手各方力量再次发力,把小小辣椒做成大产业、大市场、大品牌!

刘身利会长对李德建董事长心系三农心怀天下和高度自觉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精神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了全面部署,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正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通过刚才实地的参观和李董事长的介绍,深受教育,深感震撼振奋,德庄二十年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德庄20年心无旁骛、专心专业,聚焦火锅、辣椒产品,潜心专注发展产业始终如一,将产品做到了极致,成功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二是德庄20年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德庄毛肚开创了行业先河,李氏辣度填补了世界空白,为广大辣民带来了福音,科技创新成为了德庄最鲜明的符号三是德庄的20年是打造德庄品牌并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20年。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德庄认真领会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用科学的数据、严谨的态度和高品质的品牌产品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乡村产业中的领头雁作用引领辣椒产业发展。同时,德庄站在世界高地谋划企业,从国内走向国外,推动了辣椒产业国际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年来,德庄集团勇于担当敢于实践,白手起家从零做起,即发展了自身,又带动了农民和地方经济发展很好发挥了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是打造品牌的典范、食品安全的典范、利益共享产业扶贫的典范。他希望德庄在新形势下,要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伟大号召,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做强做大做优,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持续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会长与重庆农委秦大春副主任就如何打造农业品牌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wps2.jp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