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河南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近期,河南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农业生产受灾较重。农业农村部对灾情高度重视,根据乡村产业发展司有关工作部署,我会紧急发起倡议,呼吁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为河南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捐赠急需物资。倡议发出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迅速响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龙头担当作用,根据所需物资清单,全力调配各自资源进行捐助,为河南的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日下午17时,已有13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捐款30000余万元,捐赠各类救援、生活、消杀、农业等物资价值16600余万元。还有很多企业在行动,捐赠、支援正在进行和确认中。

河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灾情面前,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向他们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