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到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


7月13日,刘身利会长一行到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与该院专家团队,副院长曲建伟、杨昌林、周建良,中国食品报总编辑刘彤等进行了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天盛、程笃学陪同调研。

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是由众多专家、领导支持组建的专家智库平台。研究院汇集了陆、海、空、天、运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致力于智库的建设、宇航高新技术农业推广、航天育种、宇航级食品研发、商业卫星的研制与应用、航天大数据的应用、航天科普教育、航天文化宣传、标准化服务等。

刘身利会长指出,现代农业需要科技赋能,航天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已十分广泛,特别是航天育种技术的快速发展及航天育种成果在实践中的转化应用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农业产业化的服务组织,协会今后将加强与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强化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以辣椒新品种培育和优秀成果推广应用为起点,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围绕农业核心技术,完善标准化建设,促进我国农业种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