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到辽宁进行产业调研

2023年9月4日至9日,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协会会长刘身利到辽宁营口、大连进行产业调研。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名誉会长赵学文、协会副会长孙荣祥、协会副秘书长程笃学等陪同考察。

在营口市,刘身利会长同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及部分当地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龙头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行业和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在新时期如何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更好发挥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辽宁津大盛源集团,刘身利会长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对集团坚持为农民服务、为农业服务、为产业化企业服务,特别是在创新肥业、推广农业集成方面,常年培训、常年推广,每年投入几千万元组织农技人员和600多台农技服务车帮助农民做植保,提供社会化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光大,为“三农”把优质的肥料、优质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连富谷集团,刘身利会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养殖现场,对他们开发海洋进行特色养殖、引进国外品种、培育国内优良品种、打造中国渔业芯片等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利用海洋资源养殖特色河豚鱼、海参、鲍鱼新品种,为周边企业和农户提供批量种苗,让这些优良品种走向全国表示赞赏,并表示要把他们反映的大连水产业面临的困难,尤其是日本排污之后对我国水产业带来的新问题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以引起国家进一步的重视,出台更具有针对性的政策。

此外,在同大连市庄河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当中了解到,日本的排污以及国家采取的限制进口的政策,对当地的水产养殖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这个县仅养殖贝类就40多万吨,将来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应对,产业和企业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希望引起国家重视,采取应对措施。刘身利会长对他们当前遇到的困难表示充分理解,表示协会作为服务平台,为行业、为农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将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国家新的政策和对策,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产业更好发展。

作者: 来源:秘书处